Facebook Facebook

FEB
21st

【捐書活動】世界母語日 發枝台語基金會捐台語字典給台南市


世界母語日 發枝台語基金會捐台語字典給台南市

為響應聯合國2月21日世界母語日,發枝台語基金會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及李宗霖議員服務處共同捐贈一批《中台字詞典》給台南市教育局。捐贈儀式於2月20日在協進國小舉行,由基金會董事鄭邦鎮、測驗中心主任蔣為文及台南市議員李宗霖代表贈書給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該字典將由教育局轉送給轄內各國中及高中圖書館。

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蔣為文主任表示,《中台字詞典》為台大語言所張裕宏教授花費32年才完成的經典著作。該字典比《康熙字典》還豐富,內容大約有六萬詞,共1640頁之多,非常適合懂中文、想學習台語的年輕世代使用。

市議員李宗霖表示,非常肯定台南市教育局於2023年開出11個中學台語老師的專任缺,也期待今年教育局繼續開缺以推動台灣本土語文教育。此外,李宗霖議員也建議台南市教育局應規劃開設台語教學實驗班,打造沉浸式教學環境以提升台語教學成效。李宗霖也要求賴清德總統落實競選政見,盡速成立國家語言發展中心,並設置在台南。

https://www.peopo.org/news/674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