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為何報名全民台語認證專業版的年齡建議在16(含)歲以上?

就語言測驗而言,大人與小孩的測驗內容有異。全民台語認證係以大人為對象所設計的語言能力測驗,且台灣習俗上以16歲為「轉大人」的年紀界線,故建議16歲以上才報考。若16歲以下,建議報考中小學生台語認證。

2. 如果台語不好,是否可以報考?要從初級開始報名嗎?

歡迎報考全民台語認證,藉此您可了解您的台語能力。全民台語認證不須分級分次考試。不論您屬哪一級,均可報名參加。您的台語能力級數將由所獲得的成績分數顯現出來。

3. 我可以指定考試的考場嗎?

原則上,考生之考場(學校)於報名時自行選填,因各考場人數有限,先報先贏。考生之試場(教室)及梯次則由主辦單位分配,考生不得有異議。

4. 已經報名完成,可是因為突然又有事不能去,能不能申請撤銷報名或延期呢?

依照簡章,考生因住院(住院日期須含跨測驗當日)、收到國家徵召令(服役日期須含跨測驗當日)或測驗當日逢三等親內喪葬始得申請撤銷報名部分退費;其他個人或公務因素,恕不受理。詳閱簡章。

5. 身心障礙者可以報名全民台語認證嗎?

歡迎但本中心將視考生需要盡量給予協助。擬報考本測驗之特殊考生(如身心障礙者),因礙於測驗設備之限制,請於報名前來電與本中心確認考場設備是否符合特殊需求。未事先與本中心確認卻已報名並完成繳費者,則視同未報名成功,恕難以臨時安排試場。若有疑問, 請來電洽詢。

6. 報名後該如何查詢報名進度?

可持身分證號或居留證號以及通關密碼至本中心報名網站查詢。

7. 為什麼已經繳費了,查詢報名進度卻出現未繳費呢?

因繳費系統無法繳費後立即傳送資料至主辦單位,可於繳款後第1天後登入「考生個人資料查詢」確認。

8. 報名後,可以更換考區或考生嗎?

報名後恕不受理更改考區、考生及試題紙本羅馬字用字版本,請考生於填寫資料時務必小心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