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考場內可以停放汽車或機車嗎?

汽機車停放方式須依各考區學校之規定為準。

2.考試採用哪一種拼音方案及書寫方式?

全民台語認證試題用字採用漢羅書寫方式,羅馬字採用傳統台灣字(白話字/教會羅馬字)及教育部公布之台灣閩南語羅馬字拼音方案供考生選擇。漢字採用信望愛台語輸入法及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的推薦用字。漢羅混用方式請參考本中心出版的《全民台語認證導論》 《全民台語認證語詞分級寶典(加強版)》

3.有關全民台語認證的題型有模擬試題可以參考嗎?

本中心於網站上提供部分模擬試題供考生免費下載。若需較完整的模擬試題,亦可購買本中心相關出版品(例:全民台語認證導論全民台語認證語詞分級寶典)。這些出版品可於博客來或PCHome網購。

4.考試題目會從模擬試題裡出題嗎?

模擬試題的目的是讓考生事先習慣考試的題型及方式,並非出題的題庫。全民台語認證的題庫不對外公布,故模擬試題僅供參考用。儘管如此,本中心仍強烈建議考生應事先練習模擬試題以習慣考試題型及方式。

5.考試當天需要帶哪些東西應試?

須攜帶考生身分證件正本、紙本准考證及應考文具。詳見考試規則。

6.可以將個人物品帶入考場嗎?

因考量考生需求,可於教室前方放置個人物品。監考人員不負責保管責任,請盡量勿放置貴重物品

7.考場會有寄物櫃或寄放東西的地方嗎?

須視各考場學校而定。

8.手機一定要關機嗎?

通訊之電磁波將影響聽力與聽寫之播放以及口語測驗錄音系統,故請考生務必關機,以免影響考試結果而造成考生權益受損。

9.題本上可以做記號或註記嗎?

閱讀測驗和口語測驗都有試題紙本;聽力測驗僅有答案選項紙本;聽寫測驗則僅播放試題聲音檔案,不附試題紙本。測驗進行間僅能在規定處作答或在指定處擬稿,試題紙本上可以做筆記或擬草稿,考試結束由監考人員收回,考生不得帶出試場,違者該科成績以零分計算。

10.答案卡/紙上可以做記號或註記嗎?

測驗進行間僅能在規定處作答或在指定處擬稿,不得在答案卡/紙上做記號或寫姓名,亦不得在准考證、文具、桌面、肢體上或其他物品上書寫與測驗有關之任何文字、符號等,違者該科成績以零分計算。聽寫測驗答案紙上,不得在答案格外任何地方書寫任何文字、符號等,違者該科成績以零分計算。

11.聽寫測驗有寫正確答案,為何會沒有分數?

聽寫測驗答案紙上,若於答案格外任何地方書寫任何文字、符號等,則屬違反考試規則第 17 條之規定,該科成績以零分計算。若是答案格內同時書寫漢字及羅馬字者,即不符答案 須書寫台語羅馬字之原則,違者該題分數以零分計算。

12.考試前請詳閱附於簡章的〈考試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