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計畫緣由、紹介<漢羅版>

   台語能力檢定,是由國立成功大學文學院台灣語文測驗中心所規畫、研發--ê,是一个有國際水準的語言能力認證制度。

   經過多年的研發,kap為著beh配合台南、嘉義4个縣市政府的委託,頭一pái正式的考試,預定佇今年(2009)8月中舉辦;11月中,配合桃園縣、新竹市、新竹縣 、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高雄縣、高雄市、屏東縣等縣市政府的委託,辦理第2 pái koh-khah大規模的考試。

  本中心未來按算定期辦理台語能力檢定,進一步來推拺台語教學ài有專業證照的制度,提升國民中小學台語師資的專業素養。


計畫緣由、介紹<華文版>

  台語能力檢定,是由國立成功大學文學院台灣語文測驗中心所規畫、研發,具有國際水準的語言能力認證制度。

  經過多年的研發及為配合台南、嘉義縣市政府之委託,首次正式的考試將於2009年8月中旬舉行。11月中旬並將配合桃園縣、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高雄縣、高雄市、屏東縣等縣市政府的委託,辦理第2次更大規模的考試。

  本中心未來將朝定期辦理台語能力檢定的方向邁進,以促進台語教學之專業證照化,並提升國民中小學台語師資的專業素養。

2010.3.18新聞稿

縣市聯合台語檢定成績
出爐!
  

more...

2010.3.16

「2009年台語能力檢定」
開放線頂查詢個人成績

more...

Acrobat Reader

本站提供之下載檔案,例如:簡章......多為PDF檔,請先確定你的電腦已安裝Acrobat Reader。


官網之試用下載連結...

其他活動介紹

介紹尚新ê台語文活動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