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Facebook

SEP
9th

【網路免費學習越南語正式開放使用】記者會

時間:2016年9月12日(一) 下午1:30 PM 地點:台南市議會1F簡報室

免出門,隨時上網學越南語

活動:網路免費學習越南語正式開放使用

主辦:李文正議員服務處、成大越南研究中心、台越文化協會、台灣羅馬字協會

時間:2016年9月12日(一) 下午1:30 PM

地點:台南市議會1F簡報室

歡迎出席!

發稿日期:2016.9.9

聯絡:Tel: 06-2387539  uibunoffice@gmail.com

說明:

為響應新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國立成功大學越南研究中心、台越文化協會與李文正議員服務處共同合作建置透過網路學習越南語的電子書,歡迎全國民眾免費使用。

國立成功大學越南研究中心主任蔣為文教授表示,新南向政策要成功的關鍵之一是需有懂東南亞語文的人才。目前國內關於東南亞語文的師資仍相當欠缺,因此成大越南研究中心與台越文化協會共同合作研發網路學習越南語的電子書,讓有心學習越南語的民眾隨時可透過電腦、平板或手機上網學習越南語。該電子書具有越南語、台語對照解釋及真人發音,非常適合剛入門的學習者使用。

國立成功大學越南研究中心是全國第一個專門從事越南研究及越南語教學的學術機關。越南研究中心目前正與越南國家大學合作研發國際越南語能力認證,預計今年底會正式公布。屆時透過網路學習越南語的民眾亦可報名參加越語認證,檢驗自己的學習成果。

社團法人台越文化協會是全國第一個專門從事台灣與越南教育文化交流的NGO。李文正議員目前亦擔任台越文化協會的理事。台越文化協會與成大越南學生會每年均合作辦理越南文化週,讓全國民眾有機會認識越南文化。此外,台越文化協會每年均帶團前往越南從事文化交流,為台灣創造雙贏的國民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