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Facebook

DEC
1st

2014年11月秋季中小學生台語認證成績揭曉


  2014年秋季(11月15日考試)中小學生台語認證的成績已於2014年11月27日於報名系統公布(請以報名時的密碼進入查詢),紙本成績也於12月1日寄出。這次考試題目難度比歷屆稍微高,故總體平均分數降低,達各級數成績人數也降低。所有考生的總平均為51.8分,達A+級(90-100分)的考生有0位,達A級(80-89分)的考生佔1.12百分比,達A-級(60-79分)的考生佔41.73百分比。

  這次中小學生台語認證考試有搭配「全國中小學生台語文能力競賽」活動。由於此次試題難度增高,故進入決賽的門檻分數降為75分。若有考生未達門檻分數擬複查以確認決賽資格,可於12月5日中午12:00前提出成績複查的需求。台灣語文測驗中心蔣主任表示,中小學生台語認證考試係以劃卡及電腦閱卷方式進行,歷年來人工抽驗及複查的結果都顯示百分之百正確無誤。此次公布決賽名單之前均以人工抽驗成績無誤。

  台灣語文測驗中心蔣主任表示,這次試題的難度確實比之前的考試較高,中心的試題研發小組會進一步做試題分析、改進以避免試題難度因過大的差異而產生信效度的變化。蔣主任也特別鼓勵所有的學生勿因此次成績不理想而氣餒,繼續努力必能達到理想的目標。

 

國立成功大學台灣語文測驗中心發布

20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