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Facebook

SEP
26th

新書《喙講台語‧手寫台文》 歡迎各級學校索取

來函請附回郵信封 至今年(2014) 10月17日止(郵戳為憑)

蔣為文新書《喙講台語‧手寫台文》 歡迎各級學校索取

為推廣台語文的書寫與創作,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蔣為文教授再度出版新書《喙講台語‧手寫台文》。

這本書分為三大部分 : 第一部分是台文評論。透過這些短篇文章,可讓讀者對台灣語文的發展有初步的認識。第二部分是台語字母與拼字的理論介紹與實務練習。此部分從 ABC 教起,針對已懂中文的台灣人來介紹如何書寫台語白話字 ( 傳統羅馬字 )。讀者只要按部就班學習,在短期內就一定可以成為台文的達人 ! 第三部分是進階的學術論述。這些論文大多數是用漢羅台文書寫。讀者在學完台語書寫後搭配此部分的論文閱讀,一方面可練習閱讀台文,一方面也可加強累積台語及台灣文學的相關知識。

為慶祝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開辦全民台語認證第五周年並紀念台灣文化協會於1921年10月17日成立,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特提供國內各級學校圖書館免費索取該書。每校每館限索一本,活動至今年(2014) 10月17日止(郵戳為憑),索完為止。來函請附回郵信封(普通郵資35元,B4信封),寄至:701台南市大學路1號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收(註明索取《喙講台語‧手寫台文》)。其他個人若有意購買該書,請洽府城舊書店、亞細亞國際傳播社或各大網路書店選購。